智能制造学院开展“筑牢消防意识 守紧安全底线”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7 更新日期:2024-04-09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znzzxy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加强校园消防安全工作,提高师生消防安全素质、火灾自救互救和逃生能力,3月22日至27日,智能制造学院开展“筑牢消防意识 守紧安全底线”系列活动。

观看影片,增强消防安全意识

3月22日,学院组织在校各班学生代表在实训楼三楼会议室观看消防安全警示片。通过观看警示片,学生不仅认识到火灾会造成的严重危害,并学习了在教学楼、宿舍等场所发生火灾时如何安全逃生,在宿舍固守待援的基本原则和技巧以及火灾扑救技巧,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

11.jpg

召开班会,筑牢消防安全堤坝

活动开展期间,各班辅导员根据学院要求召开“消防安全培训”专题主题班会,向学生普及防火知识,加强安全教育,提高安全技能,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筑牢安全堤坝。

22.jpg

开展演练提高消防安全技能

3月26日,学院和校保卫处联合开展消防安全知识科普活动,学院各班级学生干部、各寝室长参加。保卫处处长平勇首先为学生代表上了一堂详实、丰富的消防安全科普讲座,随后,师生在实训楼下进行了应急疏散和灭火应急演练,了解消防逃生路线,掌握消防水枪和干粉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和技巧,提高了应急处置能力。

mmexport1711522451551.jpg

“筑牢消防意识 守紧安全底线”系列活动的开展,通过消防安全培训与演练,增强了学院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应急处置能力,学院将继续落实并加强消防安全管理,为平安校园建设筑牢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