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敬老院 情暖老人心——智能制造学院开展社区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25 更新日期:2023-09-13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znzzxy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扎实开展青年志愿者社区志愿服务行动暨弘扬尊老爱老传统文化,近日,智能制造学院团总支前往谢家集区孤堆回族乡开展志愿活动暨“弘扬传统文化”主题团日。

谢家集区谷堆回族乡副乡长和团委书记对志愿者表示了欢迎,并介绍了活动的流程及注意事项。学院团总支书记进行了具体分组与分工,青年教师和志愿者们身穿红色马甲,手拿扫帚、簸萁等劳动工具对敬老院的窗户、楼道等进行了严格的清理和消杀工作,竭力为敬老院的老人营造一个舒适的生活环境

同时,志愿者走近老人身边,倾听老人心声,谈生活、聊家常,关心他们的日常生活和健康状况,并分享自己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趣事,引得大家哈哈大笑,暖心之举赢得了老人们的赞赏。

走进敬老院,情暖老人心。通过参与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进一步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践行了敬老、爱老的优良美德,进一步深化了青年学生树立走进基层、扎根基层的意识,展现了青春的责任和担当

QQ图片2023052510313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