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学院开展法治教育宣传周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2-12-13 更新日期:2022-12-13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znzzxy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法治观念,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积极推动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入脑入心,11月28日—12月4日,智能制造院党总支结合学院专业特色,积极创新形式,组织开展法治教育宣传周系列活动。

一场知识竞赛

11月28日起,学院组织各班级参加“宪法卫士”线上法制教育知识竞赛,以答题的形式促进学生对习近平法治思想进行深入解读、思考、学习。

2.png

一次普法宣传

11月29日学院以美篇的形式开展普法宣传,以案说法、以案普法,通过典型案例告诫全院师生加强警惕,预防诈骗,提高了法治宣传教育的实效性。

1.png


一次法治主题班会

11月28—12月4日,学院组织各班级辅导员通过班会等形式给学生上消防安全教育课。

3.png

学院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帮助师生提高了宪法和法治意识,在校园内营造了尊崇法治、维护宪法的浓厚氛围。下一步,学院还将继续扎实开展系列法治宣传教育活动,不断增强全院师生的法律意识,不断深化宪法教育,普及宪法知识,让宪法精神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