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智能制造学院获得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 课程思政赛项二等奖

发布日期:2022-12-12 更新日期:2022-12-12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znzzxy

为加强课程思政建设,提高教师“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的能力,12月10日,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22年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课程思政赛项举行线上决赛。

本次大赛共有114只队伍参加预选赛,经过激烈角逐,智能制造学院由祁琦、高沂、陈武老三位老师组成的参赛团队成功进入决赛。决赛环节分两组进行,采用“评委线下集中评审、参赛教师线上展示”的组织形式,分为案例介绍、课堂教学展示、现场答辩三个环节,重点考察教师针对思想政治理论课之外的其他课程内容,挖掘思政元素、完成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实施课程思政课堂教学、达成教学目标、创新改进课程思政教学的能力。

决赛前,智能制造学院召开多次赛前准备会,帮助参赛团队确立教学目标、教学内容,充分挖掘课程德育内涵,明确教学资源的选取、制作及使用。最终智能制造学院参赛队在决赛中获得二等奖的好成绩。

高等学校人才培养是育人和育才相统一的过程,立德树人的成效是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智能制造学院在日常教学中着力培养具备“专业基础、职业素养、创新思维、技能能力、社会责任”综合素质,担当民族复兴大任、引领未来的社会技术技能型人才。

我院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积极推动课程思政教学建设与改革,深入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不断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大学生,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撰稿:智能制造学院 祁琦核稿:智能制造学院 孙晓东编辑、审稿:宣传部 熊瑛)

0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