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篇谋新局,当好领路人 --市政协副主席、校党委书记深入智能制造学院开展迎新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19 更新日期:2023-06-14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znzzxy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2022级新生报到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近日市政协副主席,校党委书记万继军、党政办公室、学生处负责人一行四人来到智能制造学院,与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展开深度交流。

会上,学院党总支书记朱海红主要围绕学院基本发展情况、各年级疫情常态化防控、2022级新生报到安排、22级毕业生就业等方面工作做了详细汇报。随后,22级专兼辅导员代表做了发言。本科生辅导员徐梅老师汇报了本科新生入学后的生活、学习情况,并感谢学校对学生给予的关心与照顾;许康老师表示在学院的统一安排下,学院辅导员通过一对一电话方式,主动建立学生返校沟通联络群,耐心解答新生各项疑问,包括团员关系转接、宿舍安排、专业介绍、军训、学生资助等相关事宜。

image.png

万继军认真听取了学院领导和辅导员代表的发言,对大家的工作表示了肯定。同时万书记强调,做好新生入学工作,一是需要全体教师掌握工作主动权,主动了解学生诉求,提前谋好工作布局,确保学生顺利开学。二是需要全体教师正视困难与问题,面对工作中遇到的难点、痛点问题,创新方式方法,真正把工作做实做细。三是需要全体教师提高政治站位,当好学生政治思想的引领者,确保新生在思想上能够与新时代同向同行。

image.png

齐开新篇、共谋新局。智能制造学院深刻领会本次交流经验,并在今后的育人工作中,将责任落实到每一处行动中,全面深入贯彻二十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