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学院举行线上科普活动获成功

发布日期:2022-06-02 更新日期:2022-06-02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znzzxy

作为安徽省科技文化周系列活动之一,智能制造学院于6月1日晚上利用抖音平台,面向社会大众举办了一场逆向设计工程的科普性直播活动。

活动于晚上7点准备开始,分成理论和实操两个阶段进行,理论部分学生主播对逆向设计工程的概念进行了介绍,并通过实体展示,加深了观众的理解。在实操阶段,学生演示了通过三维扫描仪对需要处理的流体熊原型进行扫描,并通过3D打印机将处理好的流体熊完整还原的全过程。

本次科普直播活动共有870人,1219人次进行了观看,全场活动互动频繁,四位学生主播针对观众提出的或专业或非专业的问题,都进行了即时详尽的解答,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智能制造学院机械设计与制造专业20级和21级四位学生主播在我院教师李晟锴的悉心指导下,认真构思,精心准备,反复演练,充分展现了我院学子在专业上的知识储备,体现了学院教学质量,同时展示了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更为我院乃至全校的招生宣传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96E7E7B8CE7988BCECD5E2D4904EE0A9.jpg

8F2ACD10B26AF0230DE8D94A311BF11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