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以载道,诚信为本 ---智能制造院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02 更新日期:2022-06-02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znzzxy

为进一步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大学生诚信做人、守信光荣、勇担责任的优秀品质,20225月至6月,智能制造学院面向全院学生开展了学以载道,诚信为本”学生资助诚信教育系列主题活动。

一、举办贷款政策与诚信教育专题宣讲会

各年级辅导员细致解读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相关政策,向所有贷款学生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重点讲解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政策和申贷流程,讲解支付宝在线服务系统的使用方法,宣传征信重要性大力倡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提高风险意识和法律意识,远离不良贷款。并且,期末考试临近,各班级要求学生认真复习,诚信应考。


1F7B8A73DCD1A88D87A3EE03BD9BED9A.jpg


二、开展贷款毕业生诚信教育活动

学院将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所发的《生源地助学贷款还款指南》传达给贷款毕业生,向学生倡议:人生之路,从诚信起步,要像珍惜自己的生命一样维护个人的信用记录。辅导员与贷款毕业生进行“诚信谈话”,结合事例给学生讲述维护个人信用记录与个人利益的关系,进一步增强毕业生的征信意识和诚信品质。贷款毕业生们表示,一定恪守信用,按时还贷,做诚信学子

三、奏诚信之歌鸣诚信之声,做诚信之人系列活动

为了提升学生的参与度,各班级开展了特色鲜明的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经统计,我院共开展1场诚信签名,17场次的签订诚信承诺书,活动总参加人数426人,几乎做到在校学生全覆盖。

本次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开展,学生诚信意识得到增强,征信知识得到普及,在提升自身诚信意识的同时,也使我们更加明确了作为一名大学生有责任、有义务将诚信融入到生活和学习的每一处去。

8963334A6CEDEC3D2C97EA71394CF4DC.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