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农业装备应用技术专业

发布日期:2024-03-15 更新日期:2024-03-15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znzzxy

培养目标:

本专业紧扣现代农业发展人才需求,培养适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安徽省“十四五”农业机械化发展规划、区域经济发展,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与修养,掌握必备的农业装备知识技能,具备先进农业装备操作、保养、检修、安装调试等职业能力,面向农业装备的使用维护、检测维修、营销、安装调试以及管理等岗位第一线需要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

农业装备机械制图、农业装备机械基础、农业装备电工与电子技术、现代农业技术、智能农机技术基础、农业装备使用与养护、农用动力机械使用与维护、农用无人机技术、现代农业装备自动导航系统使用与维护等。

获取证书:

在校期间可考取农机修理工(中级)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无人机操作证、拖拉机驾驶证、钳工(中级)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就业方向:

主要从事农机装备驾驶及操作、农机装备修理与保养、农机作业服务、农机装备营销、农机推广与应用和农机安全与监理等等工作。

专业亮点:

现代农业装备应用技术专业始建于2023年,是我校率先在安徽省内创办的高职专业,是目前农业现代化发展“人才最紧缺”的专业之一。该专业通过与多家企事业单位建立政校企合作机制,培养能适应乡村振兴战略,“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现代农机高素质技能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