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设计与制造专业

发布日期:2017-07-03 更新日期:2019-02-17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jdxadmin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掌握机械设计与制造基本理论、应用知识和操作技能,具有计算机辅助设计、从事使用机械设备的制造、运行、维护调试、维修管理、技术分析、生产组织管理等工作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二、就业方向

本专业毕业生主要从事机械制造企业生产一线加工设备的安装、调试、操作、检测;通用机械零部件、机械加工常用工艺装备的设计;柔性制造系统和智能制造的操作和维护的技术技能人才。

三、职业发展

主要从事机械制造企业生产一线通用加工设备的安装、调试、操作、检测,机械零部件的设计与制造等工作,以及机械制造企业的生产组织、工艺装备与技术管理;通过3~5年上述岗位的工作锻炼,可升迁为机械设计与制造的技术员、技师、工艺师等岗位;还可升迁至相近的模具和数控的技术员、技师、工艺师等。

四、专业优势

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安徽省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数字化工业园生产性实训基地获教育部《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15-2018年)》项目建设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