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系组织师生参观渡江战役纪念馆开展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8-05-02 更新日期:##stime##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机电系

2018年4月27日,机电系学生党支部全体教师及入党积极分子赴合肥渡江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接受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

大家先后参观了纪念馆的六大主题展厅。参观中,大家仔细聆听讲解员解说渡江战役的全过程,以及革命先烈的壮烈事迹观看陈列的枪炮弹药、衣物鞋帽、文件器具等革命烈士生前使用过的物品;感受着声、光、电等现代科技重现“钟山风雨起苍黄,百万雄师过大江”的壮观场景。

在渡江战役烈士名录展厅中,党员老师和同学们在展厅中集体默哀,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铭记党的光辉历史。随后,全体党员来到渡江战役纪念馆胜利之塔下,面对鲜艳的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感到,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我们党始终初心不改、矢志不渝、团结带领人民历经千难万险、付出巨大牺牲,最终取得了革命的胜利。此次参观学习既是深化学习、提高认识的过程,也是启发思考、触动心灵的过程大家纷纷表示,要始终不忘革命先烈为实现人民解放、国家富强抛头颅、洒热血的丰功伟绩;继承发扬优良革命传统,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艰苦奋斗,努力学习。